最喜欢(黑体加粗重点线)的人是折原临也☆
他辣么可爱(〃ノωノ)

[静临]好久不见☆

  静雄在从教室里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在走廊里匆匆走过的另一个班的班长,于是和他比起来过分柔弱的女孩便摔倒在了地,她手里捧着的学生证也掉落一地。
  “抱歉抱歉…”女孩紧张的一连串的说着,她起来扶了扶眼镜,便急急忙忙的收拾着一地的狼藉。
  觉得这都是自己的错的静雄,也非常内疚的半蹲着帮着收拾。
  也许是因为这女孩是别的班的,所以她没有认出静雄就是那个学校里新晋的打架王,于是便由着他帮忙。
  然后静雄就在一地的学生证里,看到了属于临也的那一张。
  他伸手把它拿了起来,他有些惊讶。
  照片上的人难得的没有穿那套看着就像不良的黑红配,而是也许是因为要拍学生照,所以他规规矩矩的穿了一件白衬衫。
  当然如果只是这样还不至于让他惊讶。
  真正让他惊讶的是,如果不是因为那双特别的血红色的眼睛,他甚至没办法认出这人是临也。
  因为照片里他明明在笑着,但是却没有皱起眉头,没有露出半点让他不舒服的气息,甚至看起来是温柔的,然而在他眼里这就像一个和临也有着同样的脸的人,感觉比陌生人还要陌生的人,隔着照片都能感到满溢而出的违和和…
  疏离。
  静雄想起了不久前看到的,他和其他人交谈的样子,就是这样一副明明疏离却又斯文礼貌得让人挑不出毛病的笑脸。
  他想临也对谁都是这样的。
  他突然有些庆幸——庆幸临也厌恶着他。
  “那个…你认识他吗?”女孩看到静雄对着一张学生证发呆的样子,想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开口。
  “啊…抱歉……”静雄对于自己盯着临也的照片盯了好一会的行为感到尴尬,然后很快的把刚捡起来的,连同临也的学生证还了回去,接着就离开了。
  那天放学后,他又遇到了临也。
  那个混蛋一如既往地笑得欠揍又嚣张,静雄于是狠狠地把离手边最近的东西往他丢过去,他看着他躲开,看着他一边跑一边得意洋洋的发表感言,他又随手拆了什么,然后追了上去。
  ——幸好临也厌恶着他。
  ——幸好他永远不会看到临也那张冷漠又疏离的笑脸。
  ——————————————————————————————————
  很多年之后,静雄看着已经好多年没有出现在池袋的,坐着轮椅的临也被人推着停在他的面前。
  “好久不见…”他看见临也轻轻的笑着,那语气,那样子,就像对着一个知道名字,但是却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熟悉的陌生人。
  “静雄君。”他说。
  “……”静雄觉得,他好像把什么东西弄丢了,也好像听到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那是他亲手丢弃的,很久以前,心底微不足道莫名其妙的小小期盼。
          ——也许在这之前那个期盼也还存在在他心里看不到的某个角落,但是在临也开口的那一刻,它终于掉在了地上,碎掉了。

评论(1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