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黑体加粗重点线)的人是折原临也☆
他辣么可爱(〃ノωノ)

犬猿之仲?1

☆ooc预警!
☆这是一个有后续的故事…虽然后续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才能折腾出来´_>`


        这天,临也正在他的巨大落地窗前沉默的俯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他的心情不像曾经那般活跃,而是稍有沉寂,于是看起来,那张倒映在玻璃上的清秀脸庞,可以说是很平静。
  而这当然不是因为他已经厌恶人类了,他只是单纯的,觉得最近太平静了而已,当然也不排除因为正值五月,所以他犯了五月病的可能性,这种奇怪的病状会让他暂时连掠夺火种的心思都没有了。
  所以他只是百无聊赖的站在窗前,看着下面的人群,顺便稍微期待一下,会不会发生能够让他提起兴致的,有趣的事情。
  然后就在这时,有一只大金毛追逐着小黑猫,从他眼里路过了。
  他看见那只笨拙的大金毛一直追逐着,试图撕咬着小黑猫,而敏捷的小黑猫却能飞快的从大金毛嘴下溜走,然后明明可以就这样跑得不见影子,却在每个转角不着痕迹的慢了下来,然后在大金毛再次追上时,又飞快的跑掉。
  看到这一幕,临也的心居然久违的被那两只非人类给波动了,而且某些尘封已久的记忆也一起涌了上来。
  敛下眸中有些翻腾的情绪,临也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这时他突然起了想写一本书的冲动,他想写一个,关于不知道是“宿敌”还是“夙敌”,或者干脆就是“犬猿之仲”的故事。
  《犬和猿其实是互相厌恶的,对他们来说,对方死了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问题在于,他们都认为对方只能死在自己手上。》
  说干就干,把工作什么的全部丢给因为加班而对他非常不满的助理小姐,折原临也翻出了一本没写过的笔记本开始把自己的灵感,或者说想写的故事写出来。
  ——至于为什么是用本子不是用电脑?因为用纸笔感觉更能全心灌注,因为亲手写下的东西看得见摸得到感觉更能够接近。
  《他们并非一般小说中那种明明互相欣赏,却又因为各种原因而不得不站在对立面的宿敌,他们只是单纯的厌恶着对方,他们能够毫不留情的给予对方最致命的攻击,同时却也会因为对方被不在计划内的其他人卷入纷争而不假思索的帮助对方。》
  临也简略的看过了一些标签为“相爱相杀”的文章简介,大概的了解了一下大部分人眼中的“宿敌”代表着什么。
  ——也许会有互相欣赏,却又不同立场。
  而重点,是“互相”。
  他落笔,幽幽的叹了口气。
  所以严格的说,犬和猿并不是什么宿敌,因为他们没有“互相欣赏”,而且他们对对方的感情也只有厌恶而已。
  而至于“夙敌”,夙敌的意思和宿敌差不多,只是夙敌更侧重于“作对”而已。
  但是他们还不至于“互相”针锋相对。
  所以他们是“犬猿之仲”而不是“su敌”。
  另外所谓的互相,代表的意思其实就是,“如果一方放弃了,那么这种关系就会荡然无存了。”对吧。
  而在他们之间,除了互相厌恶互相讨伐以外,还能有什么呢?
  什么都没有,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单纯,纯粹到只有厌恶和恨意。
  所以除去恨和恶意,他们之间明明应该什么都没有的。
  明明只要有一个人不去在意对方,这种关系就会慢慢消失,然而就是靠着这种“互相”的,双方的厌恶感情,他们居然把“犬猿之仲”这种关系保持了将近10年。
  这很神奇不是吗?
  虽然最后某人还是主动的放弃了。
  《犬在落地窗前沉默的站着,他的眼里倒映着整个城市的灯火繁华,他想他是可以摆脱这种无聊的追逐的,他想他是可以借刀杀人让猿从他的生命中彻底消失的,但是他没有这么做,为什么…为什么呢?
  也许是因为猿虽然非常讨厌,但是他却是在人群中唯一与他相似的,相似的强大,相似的…孤独。》
  临也沉迷于描写心理的句子,因为他最喜欢看的就是人心的动摇,而这里描写的当然并不是属于他的感情,他的感情…怎么可能就这样用言语轻易又清晰的表达出来。
  但是在写下这行字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心里有些闷,不知为什么,这种感觉就像是存在于过去的伤疤,哪怕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哪怕当时的伤是自己留下的,当手指划过那个位置时,恍惚中还是有着一如既往钝钝的疼痛。
  《虽然他们一直打打杀杀,嘴上心里都在叫嚣着对方早点死去就好了,但是其实,在这一层厚厚伪装底下,也许他们的内心深处也有过“就算这样也好,只要一直一起走下去就没有问题了”的想法吧?》
  《恨也是非常强烈的情绪,厌恶的人也是除了喜欢的人以外最能让人记住的那种存在。
  而且他们都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喜欢”或者“爱”着的存在。》
  临也绞尽脑汁的沉浸在这个仿佛在揭自己伤疤的故事里,他的助理小姐早就下班回去了,他的伴侣也结束了工作来到了他的身边。
  原本那人也许是要叫临也的,但是却在看清了他已经写下的故事后沉默的选择了远离,然后走进了厨房为临也鼓捣晚饭,让他在安静到静谧的环境里继续写着他的故事。
  《阴谋阴谋阴谋,犬一次又一次的把猿卷进他所设计的阴谋里,虽然他也知道这种程度丝毫奈何不了猿,而猿也会在知晓是他做的事后来找他打架,但是他就是乐此不疲。
  这又是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犬单纯的就是喜欢折腾猿…或者只是不想看到猿被普通人们同化。》
  《他们又打了一架,起因还是犬又在搞事,而猿看不过去,这次因为没有其他人的干扰他们闹得精疲力尽,然后他们躺在地板上,不知为何在回头的时候突然对上了眼,本来他们都应该情真意切的对对方表达自己的不满和厌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居然同时不明原因的笑了出来。》
  临也写着写着就跑偏了,写成了他渴望的,却并没有拥有过的关系。
  “嘛,没关系,反正这仅仅是一个故事罢了…”
  临也在只有一人的大厅里叹了一口气,然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里只有自己。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听到了厨房传来里叮叮哐哐的声音,他的眉头微微皱起,之后又舒展开了,然后他在嘴角勾起一点笑意。
  他再次落笔,他想干脆就写成一个和现实不同的,他没有过却又有一点点小羡慕的故事好了。

评论(19)

热度(11)